關於讀風網

新竹市過去三十年來在科學園區以及頂尖大學及研究機構的帶動下,經濟及人口蓬勃成長,吸引高學歷年輕人才移居,並組建小家庭。新竹市是台灣少數出生率高的都市。但親子及文化活動一直以來數量及品質始終略遜于台北市,年輕家庭週末也苦無除了大型百貨以及商場之外的去處。

格林文化希望與新竹市政府以及市立圖書館合作,以讀風網為主軸,結合線下活動,一年四季都為風城的孩子及家長建立親子共讀的習慣,提升市民閱讀風氣及人文素養。

孩子們在家長的引導下,每天造訪讀風網,聆聽本計劃精選的繪本。本網站將記錄每一位孩子的閱讀軌跡,為鼓勵孩子持續在線上閱讀,我們結合遊戲化思維,以點數及折價券鼓勵天天聽故事的孩子,並頒發不同等級的遊戲勳章及獎狀給新竹市的小小閱讀家們。

為了提高市民的參與度,並扭轉性別刻板印象,本計劃也想邀請包含林志堅市長在內的新竹年輕父親們,一起參與超過一百則故事的錄音,讓孩子們可以在家長的聲音中感受愛與知識的洗禮。當然,我們也廣邀新竹市故事媽媽們,一起參與錄音。

此外,本計劃也與新竹市圖書館合作,舉辦春夏秋冬主題閱讀活動以及曬書節,提供年輕家庭週末好去處。安排優質繪本交換及銷售、作家/畫家交流等活動。

請登入

錯誤訊息顯示在這邊

註冊一個帳號

錯誤訊息顯示在這邊